close
 

最近跟好幾位朋友媽媽聊天,聊到產後最辛苦的部分大概就是「哺乳」了

(自認為剖腹產的痛,還不及哺乳產生的「痛」啊!)

(不知不覺我也升級為雙寶媽,從菜鳥媽媽變成前輩媽媽了!)
 
特別是產後那一個多月,每天的生活就是在親餵、擠奶、餵奶中度過,如果飲食稍微不注意,或是延遲擠乳的時間,胸部則會漲奶痛,嚴重就會塞奶,如果再延遲不處理或沒有妥善處理,很可能就會乳腺炎啦!
(人家說: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真的是如此啊!曾經塞奶嚴重到近似乳腺炎的我,超級害怕,一有乳腺不通的狀況就超級緊張。)
 
有了第一胎的經驗,第二胎的我格外注意,甚至為了讓奶量供需平衡,忍著剖腹傷口痛,犧牲睡眠配合二寶椪柑喝奶的時間,但我還是不小心讓自己陷入石頭奶的危機了......
 
或許是第二胎的關係,漲奶速度較第一胎快,加上椪柑才剛出生,吸吮母奶的力道太小,初乳較為黏稠,椪柑常常吸個三兩下就奶睡過去,加上我手擠乳的技巧不佳,沒有即時排空胸部的結果就是石頭奶,產後第三天的我怎麼想盡辦法擠奶、親餵,就是來不及漲奶的速度,最後只好尋求泌乳師的協助,才能躲過乳腺炎的發生啊!
 
回想起,尋找泌乳師的經驗也十分困難、急迫,因為短時間真的不知道如何尋找專業、有保證,而且是有空可以到府的泌乳師啊!這也是為什麼我想寫這篇文章跟大家分享的原因啦!
(在認識宣媽媽哺育顧問前,為了找尋專業且能即時趕來解救我的泌乳師時,不但急著跳腳外,還有求助無門的感覺啊!)
 
插播說明:真心推薦「宣媽媽哺育顧問」!!
各個專業、有保障,解決媽媽所有的哺育問題。
(從追奶、塞奶、疏通乳腺,親餵、瓶餵,到副食品的準備,甚至退奶都可以找哺育顧問幫忙唷!)
 
顧問充足,好預約,交通方便,也有到府服務!
(宣媽媽顧問每一個都有專業的執照,特別挑選過外,她們還會定期進修,學習新知唷!)
 
顧問是媽媽身份,聊天有共鳴,更能同理。
(真心覺得來這好放鬆啊!好紓壓...)
 
按摩手法好溫和,舒服就能解決塞奶的不適。
(從第一胎到第二胎,我有三次大塞奶而尋求專業解決的經驗,但唯獨宣媽媽的服務是讓我覺得舒服、享受的)
 
✨一對一服務,不論疏通乳腺、追奶、餵養問題,顧問都會大方教學唷!
 
自從認識宣媽媽哺育顧問後,在哺乳上完全不擔心,碰到任何哺乳上的疑難雜症,直接聯繫哺育顧問,她都可以一一回覆我、引導我解決任何問題,即使碰到我無法解決的問題,我也不擔心,因為我知道他們可以給我最即時的幫助啦!
 
如果您也正在尋找泌乳師、哺育顧問,以下是宣媽媽哺育的臉書粉專唷!
❤️真心建議每個準媽咪產前就要先預約好一位哺育顧問,從產後開奶就開始準備,不擔心沒有奶或是塞奶問題唷!❤️
 
簡單分享最近一次尋找宣媽媽的經驗:
因為最近一次是胸口乳腺卡卡的,胸部很不舒服,擔心自己嚴重下去就乳腺炎,加上回職場後奶量掉很多,所以前一天聯絡好朋友推薦的宣媽媽後,隔天我下班直接出發到位於東區阿波羅大廈的工作室,如果需要到府服務,他們也有到府服務唷!
接下來,就讓我帶著大家一起體驗我第一次到工作室的泌乳體驗吧!(之前都是到府,或到醫院、月子中心,這次到工作室體驗機會很難得唷!)
 
將將 這是位於台北市東區阿波羅大廈的宣媽媽哺育顧問工作室,電梯門一開,很難想像這就是他們的工作室,不說我以為是花藝工坊呢!
 
 
進去後是乾淨明亮的小房間,簡單、潔淨、安全、溫馨的單人工作室。
 
工作室的擺設有網路上超有名的丹寶手作森林圍兜兜,還有宣媽媽品牌的瓊崖海棠香氛精華及生命之樹寶貝舒膚膏唷!
 
 
乳腺疏通課程結束後,還收到宣媽媽贈送的丹寶手作森林彌月禮盒耶!好開心❤️
 
🔷丹寶手作森林彌月禮盒🔷
 裡面有兩個大小雙面圓兜、奶嘴鏈、平安福袋及口水巾,一整套都是以白色為底星星圖案的布料,潔淨卻不單調,好喜歡,第二面圖案更是可愛❤️❤️超喜歡。
 
丹寶手作森林是許多網路媽媽大力推薦的嬰幼兒手工用品品牌,作品總是很有質感,材質柔軟、舒服,使用不同花樣的布料,製成不同用途的用品,不論怎麼幫寶貝穿搭,配上丹寶手作森林,整體就是可愛唷!
 
宣媽媽哺育顧問服務流程分享:
1)在乳腺疏通前,哺育顧問會先詢問媽媽目前哺乳碰到的狀況,及平時哺乳相關問題,再評估如何解決媽媽哺育相關問題。
 
顧問會根據媽媽的生活與哺乳狀況給予建議。
 
我的問題就是我前述的「乳腺卡卡感」,感覺有某個角度奶出不了外,不確定乳房「硬硬的部分」是奶沒擠乾淨,還是那其實是乳房的組織,希望透過這次的課程學習分辨,此外,還有希望自己奶量可以大增,讓寶寶吃飽喝足(很羨慕很多媽媽可以儲存一整個冰箱的母奶)。
 
2)準備按摩前,顧問會要求被按摩的媽媽先脫上衣,然後躺在工作室的小床上,而顧問會先進行雙手的清潔與消毒。
 
 
3)按摩前,顧問會先塗上「生命之樹寶貝舒膚膏」在乳房上,降低按摩時造成的摩擦。
 
這瓶生命之樹寶貝舒膚膏無色、無香,好溫和,很適合給寶寶使用,當然也適用在任何對象的肌膚,除了擠奶按摩乳房使用,平時我也會幫椪柑全身按摩,所以我也帶了一瓶回家用唷!
 
還有另外一罐「瓊崖海棠香氛精華油」,味道很舒服,也適合按摩乳房、肩頸,所以我也一起帶了!
 
4)一邊按摩的同時,顧問也會很溫柔一邊說明我乳房的狀況,讓我可以更了解自己平時的泌乳習慣。
 
像是顧問有我提醒到工作室前,要先將奶量排空,我出發到工作室已盡可能排空我的奶量,但到工作室後發現,我的兩顆奶都沒有排空,裡面還有好多奶啊!這時就發現,其實我根本不懂排空的胸部是長怎麼樣啦!(也因此顧問在幫我排空奶後,特別讓我比較一下已排空的胸部,及還沒排空的胸部的差異。)
 
5)按摩過程真的好舒服啊!完全沒有任何疼痛不適,看著顧問輕輕鬆鬆就移出胸部的奶量,好療癒啊!
 
終於見識到什麼叫做母乳像小噴泉一樣,噴的到處都是啦!重點是,一點不適感也沒有唷!好舒服、好享受啊!(我還特別拍下影片做紀念,如果有需要參考的朋友,可以私下詢問我。)
 
等到胸部大致排空的差不多後,顧問會讓我感受一下,排空的胸部與未排空胸部摸起來的差異。
 
6)等乳汁排空後,顧問拿起熱毛巾熱敷排空的胸部,進行簡單按壓,一樣超級舒服唷!
 
然後換另一側乳房按摩、排空唷!
 
7)結束前,顧問也幫忙我檢視我的手擠乳方式,調整姿勢到正確為止,過程也是超級溫和,超有耐心,態度100分唷!
(也間接發現我之前的姿勢,不完全是正確的,難怪每次擠到手酸外,全身也跟著酸痛啊!這也是為什麼我推薦準媽媽們產前就要先預約宣媽媽哺育顧問的原因啦!)
 
8)結束後,顧問泡了一杯宣媽媽米雪茶,有點類似追奶茶,可以幫助媽媽增加奶量,成分天然、單純、無添加物,是哺乳媽媽專用奶量救援小幫手唷!
 
最後,顧問針對最前面調查的生活習慣與哺乳方式給予建議,像是:
1)多喝水、多親餵,擠奶時間從原先4小時,提前到3.5小時,增加奶量。
2)補充4800mg的卵磷脂,預防塞奶的發生。
3)多休息、盡可能放鬆,不要有壓力。
4)電動擠奶前,先使用手擠奶,將胸部擠軟點後,再使用電動擠奶,擠完再使用手擠乳擠到奶流速變慢。
5)擠奶時間縮短至30分鐘比較剛好。
 
這次的無痛乳腺疏通體驗,感覺真的非常好!
回家後,兩顆胸部也跟著好放鬆啊!
我想有機會就是要讓辛苦的乳房舒服一下,這樣才能有更足夠的奶量供應給椪椪啊!
 
接下來,我要好好放鬆,多喝水,定時擠奶,讓可怕的乳腺卡卡、小白點、小白膜、乳腺炎跟我說掰掰啦!
 
如果您也有這方面的困擾,或是您是準媽媽在為產後哺乳做準備,真心推薦宣媽媽哺育顧問給您唷!
 
 

📌宣媽媽哺育顧問資訊

粉絲團 👉 https://www.facebook.com/merimommy

官方網站 👉 https://www.merimommy.com

預約專線 👉 0800-027-580

Line@預約ID 👉 @merimommy (前面必須加@)

工作室地址 👉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22號9樓

 

補充分享

🔷生命之樹寶貝舒膚膏🔷

從宣媽媽哺育顧問購回的生命之樹寶貝舒膚膏,是精選有機芭芭荷油、乳油木果油等天然植物精華油製成,並以珍貴的冷壓生命之樹種籽油及瓊崖海棠果油修護寶寶柔嫩的肌膚,並舒緩乾燥不適,配方溫和單純,餵母乳的媽媽也能安心用於胸部的調理唷!

我自己本身除了用於按摩胸部、乳房外,還用來幫二寶親子按摩時使用唷!!(幾個月前配合學妹親子按摩實習,跟她學了約一個月的親子按摩,如果大家有興趣,我可以再來跟大家分享唷!)
 
別看它一條只有40ml,每次只需一點點,所以一條可以用超級久唷!
補充一下,像冬季肌膚乾癢,塗抹舒膚膏可以舒緩乾燥不適唷!
 
🔷瓊崖海棠香氛精華油🔷
喜愛精油香氛氣味的我,平時習慣自己東按按、西按按(看書本學),當媽媽後擔心一般精油會影響孩子,所以好一陣子都是使用寶寶乳液取代精油。
 
而宣媽媽的瓊崖香氛精華油是專門為哺乳媽媽設計的全方位保養油,以天然及有機植物油為基底,配方單純可安心使用,和舒膚膏一樣使用精選珍貴的冷壓瓊崖海棠果油改善哺乳期的不適,幫助產後情緒愉悅,使哺乳過程更加順暢愉快,搭配肩頸按摩、胸部及身體肌膚的保養,讓全身皮膚更加細緻的、緊實,散發健康明亮光澤。
 
按一下即可從肩頸按到頭頂,胸部按到兩隻手臂,按完頭部好放鬆,上半身也不再硬梆梆,休息一下,只個人變得更有精神唷!
 
🔷丹寶手作森林彌月禮盒🔷

IMG_20210203_074229.jpg

收到後讓我受寵若驚的禮盒--丹寶手作森林彌月禮盒!!打開禮盒後,發現是一整套的寶寶圍兜、口水巾、奶嘴鏈,心想也太美了吧!而且還是雙面不同花樣設計,讓寶寶在穿搭上更有彈性唷!
 
白底彩色星星花樣,好好看!!

IMG_20210203_065641.jpg

 反面的樣式也好好看

我們家椪柑實際穿搭,是不是很可愛啊??

IMG_20210203_074909.jpg

IMG_20210203_075226.jpg

 
 
arrow
arrow

    九零愛泡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