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將又來到一年一度重要的節日--中秋節啦

是我當媽後的第三個中秋節囉!
也是我們家柚子第三個中秋節唷!
 

第一年當媽的中秋節➡我在坐月子。
 

第二年當媽的中秋節➡開心回娘家聚聚。
(娘家的阿嬤真的很頑皮,就是要幫柚子戴柚子帽😄)
 

第三年當二寶媽的中秋節➡雖然還在月子,但想幫柚子留下美好回憶的中秋節。
希望柚子長大回想小時的中秋節是有意義的、愉快的!
所以開始尋找像柚子這樣小小孩適合吃的月餅,畢竟坊間的月餅都太油、太甜了!
因自己大學時曾經在月餅工廠打工,深知月餅製作的過程與環境都不是很理想。(搖頭)
 
正當我還在思索如何尋找適合柚子的月餅時,柚子正好吃著里仁商店的米餅來到我身旁,
接著想起里仁商店也有販賣蔬食月餅,於是上了里仁網頁看看今年所販售的月餅。
 
挑選月餅時,顧慮到家中長輩走養生路線,所以少量的月餅、低油、低鈉、低糖與成分的添加都是我一大考慮
最後我選擇了數量很剛好,口味也是自己喜愛的秋饗禮盒--餐御宴
買回家試吃後覺得非常滿意,甚至成為了我今年中秋送禮的選擇之一唷!

因為覺得很不錯,所以想跟大家分享,接下來就讓我帶大家一同開箱吧~
簡單又不失喜氣的包裝,送禮自用兩相宜啊~
 
 
不論是整體設計,還是背面的產品成分的說明都不馬虎唷!
 

一、品名:秋饗禮盒(全素)--餐御宴

 

二、內容與成分:薑黃咖哩酥、芋頭酥、綠豆凸
 
1)薑黃咖哩酥:香菇鹹豆蓉、香菇、糯米粉。
使用薑黃拌入酥皮後,再包進台灣本土香菇與公平貿易咖哩粉拌炒而成的內餡,香氣和口味裡外兼具,養生又美味!(吃起來有些許辛辣香的咖哩味,而薑黃味倒是沒有特別感覺唷!)
 
 
2)芋頭酥:小麥粉、芋頭、白豆沙。
選用台中大甲新鮮芋頭製成內餡,連外層酥皮都添加了芋泥。從餡料到外層酥皮,皆不含人工色素及香料,濃濃的芋頭香,恰好的甜度,味道很單純,值得細細品嚐。(我超愛這款芋頭酥啊~❤)
 
3)綠豆凸:綠豆沙、小麥粉、白豆沙。
精選顆粒飽滿的綠豆,繁複製程做出鬆軟綿密的綠豆沙,配上手工揉製奶油餅皮,口感層次分明,不甜不膩,一口接一口。
 

三、評價與心得

里仁的中秋月餅大概是我此生中,吃過的月餅中味道最純粹、樸實、天然的月餅了!! 
 
所選購里仁的秋饗禮盒月餅吃起來完全不油、不膩、甚至不過甜品嚐起來只有單純食材的香氣,芋頭酥就是濃郁的芋頭味,配上芋頭與麵粉融合的香氣口味真的就是這麼簡單且令人回味。而薑黃咖哩酥也是如此,單純咖哩香與隱約的香菇味,甜甜辣辣怎麼吃都不膩綠豆凸則是越咀嚼越香的豆沙香,一種難以形容樸實美好的味道。
 
推薦里仁的秋饗禮盒給大家的理由是:
 
成分天然且無添加香料、防腐劑等化學成分。
不油、不膩、低糖、低鈉,健康好吃,適合全家大小食用。
吃的出原料真實的味道、香氣,沒有過多調味,口味純粹不單調。
成分主要來自台灣本土生產,幫助小農,友善環境,減少碳足跡。
 

以下是我針對秋饗禮盒中三種不同口味月餅的評價:

🍪薑黃咖哩酥➡⭐⭐⭐⭐
吃起來有濃郁的咖哩香,如果喜歡咖哩的朋友一定會喜歡,品嚐起來咖哩辛香帶些甜味,鹹甜鹹甜好滋味,連我這個極度不愛咖哩的人都很能接受唷~
 
🍪芋頭酥➡⭐⭐⭐⭐⭐
吃起來有濃濃的芋頭香,真的就是很真實、很單純的芋頭香,我一整個大愛啊~真的超愛❤
 
🍪綠豆凸➡⭐⭐⭐⭐⭐
綠豆凸內餡品嚐起來有種飽滿的綠豆沙香氣,香香甜甜好滋味,不甜不膩,讓人欲罷不能。
(我自己本身對綠豆凸也是soso,但里仁的這款綠豆凸我覺得很可以唷~)
 
❤順帶一提❤
里仁月餅主要是採用純植物油製作的酥皮,層次細緻,比動物性油脂或奶油製作的皮更酥薄,餅皮較易出現脆裂的情況 ,尤其綠豆凸會特別明顯。但口感酥鬆風味不減,仍是中秋好選擇喔!
 
這邊購買

 

更多里仁月餅故事

素月餅要好吃,看看里仁怎麼做

https://www.leezen.com.tw/article_organic.php?id=633

用料單純的月餅 其實超級不簡單

https://www.leezen.com.tw/article_organic.php?id=406

 

 
 
 
 
 
 
 
 
 
 
 
 
 
arrow
arrow

    九零愛泡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