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囉~大家好!!我是柚子媽媽🍐
 
此篇想來跟大家分享幾樣不必買,買了不值得的育兒用品,
雖然身為媽媽不到兩年的時間,或許不夠資深,但站在過來人的角度還是有些許想法可以與大家分享,
也歡迎大家一同來討論,交換經驗與想法,讓彼此的育兒生活更加美好唷~
 
買了浪費錢! 五個不必買的育兒用品,
我首推美國L.A Baby 316不鏽鋼幼兒保溫奶瓶套組,
再來分別是瑞典時尚彩虹奶瓶、韓國A牌遊戲地墊、菲力浦香草奶嘴及小獅王辛巴陽春揹巾......
 

 
不值得購買商品一,首推美國L.A Baby 316不鏽鋼幼兒保溫奶瓶,
因為買來至今約一年多,但使用次數五根手指都數的出來,
回想當初購買這款保溫奶瓶最大原因是,柚子每到喝奶的時候都會很急,沒有馬上溫好母乳或是泡好奶粉就會非常不安,常搞得照顧者很緊張,
所以想說買個保溫奶瓶可以提早溫好奶,等柚子肚子餓就可以立刻喝,但後來礙於母奶或是奶粉都有時效性,久放不新鮮,所以用了幾次就收起來了。
也有媽媽推薦可以當保溫杯使用,但我認為那就買保溫杯不就好了!
以下是我不推薦的原因:
1.難易取代保溫杯,裝寶寶帶出門的熱開水或是副食品。
2.用到機會實在不多,目前唯一想到用途就是當柚子的保溫水壺。
3.價格不低,cp值不高。

瑞典時尚彩虹是我見過最獨特且時尚的奶瓶之一,
有別於一般市售奶瓶,時尚彩虹奶瓶有著非透明,色彩繽紛顯著的外型,
每一隻奶瓶都有一個濾泡的蜂巢設計,奶瓶中間還有一個奶粉盒(也可當點心盒),
如果喜歡獨特又時尚的奶瓶我一定推薦給大家,但偏偏我是個講究cp值的人,當媽媽後我只買實用的商品。
不推薦瑞典時尚彩虹奶瓶的原因有:
1.pp材質容易刮損,如刮損則容易滋生細菌,所以使用pp奶瓶要經常汰換。
2.奶瓶色彩繽紛多樣,但也因為透明度不夠,導致泡奶時看不清裡面奶量,非常困擾。
3.價錢不便宜,cp值有限。

 小獅王揹巾是我第一條寶寶的揹巾,每次揹完柚子,當天晚上開始,甚至就連好多天都會腰酸背痛,

隨著柚子長大體重也日益增加後,每每使用小獅王揹巾,不到半小時時間,腰椎就酸到無法拉直,甚至影響走路,

後來接觸韓國p牌的揹凳後就再也回不去了……

不推薦小獅王揹巾的原因有~
1.cp值真的不高,只適用輕巧的寶寶。
2.寶寶被揹的也不舒服,特別是有腿庫的寶寶。
3.真的想不到優點,如果有應該是價格合理。

 幾乎每個寶寶都曾擁有過菲力浦的香草奶嘴,而柚子在月中中心被護理師要求也要準備一個香草奶嘴,原因是護理師認為香草奶嘴的型更適合寶寶使用,更能發揮奶嘴的安撫效用,於是媽媽我想辦法立刻幫柚子準備香草奶嘴,

只是每個寶寶對奶嘴的喜好真的很兩極,像柚子就超級不愛奶嘴,所以建議爸爸媽媽在幫寶寶準備奶嘴時可以多方比較,不一定要買昂貴的奶嘴。另外,有網友媽媽曾說香草奶嘴的味道會讓寶寶沉迷,導致難易戒斷奶嘴外,甚至非香草奶嘴不可。

 

韓國Alzipmat遊戲地墊如果有做功課的爸爸媽媽一定會認識這個韓國地墊品牌

而且許多知名的部落客也都有開團,所以當初收到這款地墊時非常開心,認為這組地墊可以讓孩子用到退役,

但卻沒想到恩典牌還是有缺點,打開地墊發現已氧化每一片都有些黏黏的

即使清理過還是有不同顏色黏在另一片顏色的殘膠好,實在無法忍受讓自家小嫩嬰在上面活動啊~不容易找到它有賣外層皮替換,但後來才知道台灣沒進……

 
以下是我對韓國這款寶寶遊戲地墊的想法:
1.厚度非常夠、軟硬適中,寶寶在上面活動絕對是安全的,但如果沒有圍欄,小寶寶爬下來有些高度要特別注意
2.材質安全無毒,這部分絕對沒問題,不然不會熱賣全世界。
3.不需拼裝,三折就可以收起來,重量也適中,在家使用好搬移
4.大小有固定形狀,所以會受到空間限制,特別是柚子家“好窄”啊!
5.價錢有些偏高,加上使用年限與保存不當會有氧化、膠化問題,也是讓我卻步的最大原因。
 
柚子媽媽只選CP值高的產品,雖然韓國地墊真的超美、超喜歡,但是理性思考後決定還是不考慮韓國地墊了......
 
 
以上是柚子媽媽當了將近兩年媽媽的小小心得與經驗,歡迎大家一起分享討論,以下是我經營弱弱的網路平台:
臉書粉專 香甜小吃貨柚子寶寶
arrow
arrow

    九零愛泡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