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了個台灣史上最長寒假,

愛放假媽媽我一邊養胎享受一邊照顧大寶貝柚子

 

也在這段時間內發現陪伴孩子的不容易,

一直在檢討自己教育孩子的方式

發覺自己有時真的太寵柚子

 

讓他想幹嘛就幹嘛特別是吃跟看影片這兩件事,

而目前可以讓柚子轉移注意力,

只有溜滑梯跟閱讀書籍這兩件事,

 

溜滑梯不能時時刻刻想溜就溜,但書籍卻可以想看就看,

管他晴天陰天,還是白天黑夜,於是媽媽我又開始在網路上逛逛,找尋有趣的圖書……

 

吃不停的小吃貨柚子
 
最近對溜滑梯著迷的柚子

只能說球球館的書太符合我要的條件,
所以每次我都會先從球球館逛起
 
也因此發現一套超有趣的圖書,有別於一般的書籍,它是本立體書唷!
而且還是360度的立體書唷!
是不是超級特別啊~媽媽自己看了很滿意,然後就手滑了……

接下來,就讓柚子一家來為大家開箱囉~
球球館 360度立體童話書 來囉~
 
 
一套有8本,分別是:
 
1)龜兔賽跑、 2)狼和七隻小羊、
3)賣火柴的小女孩、 4)睡美人、
5)青蛙王子、 6)漁夫與金魚、
7)醜小鴨、 8)國王的新衣
每一個故事都是精選啊!都是媽媽小時候一直很愛的故事啊~
 
打開後,將緞帶綁上就成了360度的故事書囉!
(而且每一本故事書的緞帶都不一樣顏色,
媽媽我當然不能錯過任何柚子可以學習的機會啦!
一定要好好的色彩教學一下啦~)
柚子現在學會對紅色的緞帶說:紅紅,真是可愛❤
 
 
每一本裡立體書的大小非常適合小小孩
每一本立體書的大小,
大概再比大人手掌大一點
所以小小孩拿起來還算容易
如果要帶出門也超級方便唷!
 
這套立體書有別於一般平面書籍,更加有趣,也因此更容易吸引孩子們的注意唷!
此外,不論是爸爸媽媽陪伴孩子閱讀、說故事,或是孩子獨自閱讀時,
具立體特色的立體故事書,在視覺上呈現多層次,絕對可增加孩子閱讀時的樂趣
甚至吸引孩子去觸摸書本中不同角色,而有助孩子手部觸覺的發展
 
故事內容的文字淺顯易懂孩子獨自閱讀故事也較能理解其中所表達的意思。
另外,文字以國字注音方式呈現有助學齡兒童國字注音的學習唷!
 
書本印刷色彩繽紛切豐富,讓故事書整體閱讀起來更加立體有層次
書本挑選的色彩不單調,更不因色彩繽紛而影響孩子的視力
 
立體故事書整體設計非常精緻,不論是書皮採用較厚的紙質做為封面
還是內頁的材質都非常有質感唷!此外,還有個貼心的小設計,
每本立體書的角角是平的唷!這樣一來就不怕書本會刺傷孩子們了!
 
以上是我對球球館這套360度立體書的發現,
真心覺得這套書很不錯,推薦愛看書的小小孩家庭唷!

 

接下來,分享我怎麼使用這套立體書吧!
 
首先,我一樣會尊重柚子的喜好,讓他挑選他所喜愛的故事書
 
看著書本封面上的圖案,詢問柚子書上的什麼在哪裡
了解柚子目前認識了什麼,也會針對柚子不認識的事物,加以引導他學習。
 


然後,開始操作立體故事書給柚子看
一頁頁說故事給柚子聽,其中會引導柚子摸摸書中立體的角色
 
 
如果爸爸媽媽在忙,會直接給柚子書自己看
有時也會搭配球球館床邊有聲故事書一起閱讀唷
(有關球球館床邊有聲故事書 請按)
 
柚子最喜歡媽媽出題讓他找書了,因為媽媽我實在不太知道怎麼跟小小孩玩,
所以就出題請柚子找出符合題目的故事書,像是:貓貓在哪裡?哪裡有Dog?之類
光這樣玩柚子就笑到不行了!(小小孩的笑點超低)
 
等柚子再大一點,媽媽我想試著讓柚子做簡單的立體卡片
而這樣的想法與方式就是源自於這套360度立體故事書啦!
 

剛育兒碰到困境時,閱讀書籍真的很棒!每每看完一本書,
就又有更多不同的靈感湧現,立即被充滿力量,繼續前進……

想跟柚子一起玩立體書嗎?

柚子玩360度立體書花絮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九零愛泡芙 的頭像
    九零愛泡芙

    香甜小吃貨柚子&椪柑一家

    九零愛泡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