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我都有牙齒上困擾,
在三、四年前拆掉牙齒矯正器後,
我就一直想到牙醫診所將一顆曾經根管治療的牙齒拔掉換上假牙
(我一直以為是要拔掉舊牙,然後植牙)

因為那顆曾經治療過的牙齒黑黑的,看起來好醜啊~~


多年後...,在某一天的下班路上,
經過景安站時看到一家外觀乾淨簡單卻有設計感的牙醫診所

IMG_2251.JPG


在診所外面的我,一邊等公車一邊觀察著這間不大但客人不斷的診所,
發現這家牙醫診所有別於之前我去過的牙科診所
不但牙助有好幾個,每個服務親切,各個面帶微笑

(笑容中好像是在對我說~歡迎妳),

IMG_2252.JPG

此外,吸引我的還有診所所使用的植牙技術
可是非常先進的數位精準植牙,於是,當天我回家就打電話預約看牙......


 

經過半個月後(牙科預約不意外,真的需要等一段時間,除非很危及的),
終於順利到均潔牙醫診所報到
(還有看診的前幾天分別會接到均潔牙醫的電話與簡訊提醒)

IMG_2248.JPG

均潔牙醫診所在捷運橘線--景安站對面(景安站只有一個出口)。
 

IMG_2251.JPG

均潔牙醫診所詳細地址: 新北市中和區景平路363號

離家裡真的很近,所以當天是下班搭捷運過來,搭公車回家,交通超方便
這一點也是我選擇均潔牙醫主要原因之一。

 

IMG_2253.JPG

均潔牙醫診所一樓空間不大,有兩層樓,該有的都有,可說是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啊!
整體空間設計給人明亮、潔淨、簡單有設計感。(個人覺得非常舒服,很喜歡診所的環境與氛圍。)

 

IMG_2255.JPG

進去診所報到後漂亮又親切的牙助就會上前服務
首先,先給她健保卡掛號費
之後就請我坐在舒適的沙發區填寫病歷(因我先前沒有來過這家診所)。

 

IMG_2258.JPG

❤️在填寫資料同時,牙助一邊跟我聊天,真的好親切啊!
 

接者,是植牙問卷調查,有關植牙術前評估的表格,過程中,牙助仔細又溫和的協助完成問卷,讓我一點也不緊張,感覺非常好。
 

IMG_2259.JPG

再來,是進到數位全口X光室,進行口內掃描
掃完之後聽牙助說檔案會立刻傳到電腦上,
會有一個專門的植牙團隊人員再進行收集、分析,(因為植牙需要精準的技術,所以需要收集完整又明確的相關資料,這樣一來植起來的牙才會準確啊!)
聽起來覺得好科技、好專業啊!

 

IMG_2261.JPG

 照的超級仔細,每個環節都要照到,深怕一個不注意就影響到整體牙齒的重建,這點真的非常佩服啊!
 

IMG_2264.JPG

第一回合照完X光休息一下,牙助會繼續在身旁說明、解釋,牙助的細心照顧與親切服務,讓我覺得有些受寵若驚啊!
 

IMG_2267.JPG

接下來,是第二次口腔掃描囉! 
 

IMG_2270.JPG

口腔掃描完全沒有任何困難度,不痛不癢,所以害怕看牙的你千萬不用擔心唷!
 

IMG_2271.JPG

不論是開始前,還是過程中,都有牙助在旁協助、叮嚀唷!
 

IMG_2272.JPG

 結束X光照攝之後,牙助引導我上二樓的診療室繼續口腔拍攝,得以收集更多植牙資料。
進診間後,牙助會提醒先漱口,來保持口腔的清潔對看診人的尊重唷!!

 

IMG_2275.JPG

接著,植牙團隊的人員會進來解說流程
 

IMG_2276.JPG

接下來,會先以這台全口重建用的掃描機器掃描、拍攝口腔
護理人員會將機器放入口中掃描全口牙齒,然後藉由全口掃描來重現全口的現況,是蒐集資料之一,再再顯現均潔牙醫的仔細專業啊!

這台機器就是3shape口內數位掃瞄機,利用數位印模法取代傳統印模,可以減少因為繁複技工步驟造成的變形和誤差!    
(植牙的精準很重要唷!因為先生的小叔叔就因為植牙沒植正確而又反覆跑診所,很多年了,只要不舒服就跑診所...)
 

IMG_2279.JPG

透過口內拍攝的機器,可以將全口牙齒的全貌拍下來後,形成3D的牙齒示意圖,如此一來就可以將牙齒問題一目了然呈現。
 

IMG_2280.JPG

透過口腔攝影再以3D技術重現口腔,不僅可以一目了然本身想治療口腔問題外,還可以看到其他口腔內部的問題唷!(真的很棒的技術,雖然也因此讓我很緊張啦!!)

 

IMG_2283.JPG

IMG_2297.JPG

可從電腦螢幕中看到我的牙齒3D圖囉!(好害羞)

 

口腔攝影的機器在嘴哩,感覺就像是有東西深入口腔,一點也不會不舒服唷!

IMG_2293.JPG

沒錯!! 這就是我牙齒真實的面貌啦!
可以清楚看到我那顆根管治療的牙齒,以及我長期喝茶、喝咖啡的色素沉澱。特別是牙齒後方,沒有刷的很乾淨的黃垢,真的醜啊~

 

IMG_2296.JPG

 

看來牙齒不只那顆需要治療,還有其他問題要一一解決,護理師可能看我緊張,所以就跟我說 植牙團隊的人員收集完資料後判斷如何治療,而醫生等等也會進來看看妳牙齒的狀況,最後再一起擬定植牙的手術計畫。

IMG_2302.JPG

IMG_2304.JPG


接下來,會有專門拍攝口腔的護理師進來,使用高解析度的單眼相機拍攝,

IMG_2306.JPG


為了要拍清楚口腔,所以護理人員會使用輔具將口腔撐開。

IMG_2307.JPG

完全不用擔心輔具會不會把嘴巴弄痛,

只是過程中嘴巴確實比較酸啦!

一下子就結束了啦!


 

IMG_2311.JPG

IMG_2314.JPG

當植牙的前置步驟--收集資料都準備差不多後,牙助就會請主治醫師進來諮詢,最後再由陳昭明醫師進行手術。

有關醫生的資料,我有事先上網做功課:

陳昭明 醫師
口腔顎面外科/植牙補骨重建
中華民國口腔顎面外科 專科醫師
中華植體美學醫學會 專科醫師
高雄醫學大學牙醫研究所 碩士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口腔外科 主治醫師
義大醫院口腔外科 主治醫師

而網路對於均潔醫師的評價都非常得不錯,所以我才會當天回家後就馬上預約植牙啦!(網路植牙推薦、中和推薦)

IMG_2315.JPG

醫師會根據前面護理師收集而來的資料,分析口內狀況並講解植牙手術方式,是否需要補骨頭等其他額外手術。

 

就在醫師諮詢時,我發生一件既開心又讓我尷尬的事,開心的是我不用植牙了!
因為一直以來我以為應該植牙的那顆牙,其實只要戴上適合的牙套就好,
尷尬的是,我以為自己應該要植牙...(我想醫生應該很傻眼吧)

IMG_2316.JPG

雖然自己不用植牙,只需要為牙齒戴牙套,但從這次的口腔檢查中也發現自己許多口腔問題,像是有輕微的牙周病及牙周不是那麼健康等,醫生細心地跟我解說並提醒我要特別注意,醫生真的好仔細專業啊!(從前矯正牙齒的經驗是,每次都要等超級久,但 醫生只花10分鐘不到時間就換好線,付款後就跟我說掰掰)
 

IMG_2317.JPG

因為我的狀況不需要植牙手術,所以就見不到植牙手術的陳昭明醫師了!

 

醫師幫我洗完牙、諮詢我其他口腔問題後,因為娘家的奶奶對植牙仍有需求,所以我特別詢問牙助一些植牙的問題。雖然娘家奶奶已經80歲了!但是還是要植牙,

經過諮詢後才了解,原來缺牙的危害這麼大,像是:會造成鄰牙傾斜或是易患牙周病,或是造成咬合不正、缺牙的地方骨頭萎縮,還有,蛀牙,牙齒鬆動、位移及脫落等問題。

⼈工植牙的好處其實蠻多的除了,能保留兩旁健康的牙齒,,不像傳統假牙要破壞相鄰的牙齒,而且只須在缺牙區置入人工牙根即可唷!
也不用每天拿下來清洗(活動假牙才需要),更便利、衛生,也不會有金屬鉤被發現有植牙唷!
看來人工植牙是非常有價值的,若有缺牙等問題,真的要趕緊去植牙唷!

很推薦中和景安站的均潔,技術專業一流,服務態度也超好唷!

IMG_2322.JPG

這是根據前面照x光、口內數位掃描機等資料做成的模型,非常的精細吧!

IMG_2323.JPG

均潔使用數位導引植牙除了拍攝3D電腦斷層X光取得齒槽骨等硬組織,還搭配口腔掃描取得牙齒及軟組織影像,使用電腦軟體將兩者(X光+口掃)重疊來計算植體的位置、角度及長度,並製作數位導引板。此外同時電腦設計假牙外型,以確保未來重建時的美觀及咬合功能沒問題。數位導引植牙可以讓手術醫師在術前就充分了解手術區域的結構,這樣可以使得手術時更加精準、避開風險(鼻竇、神經血管、鄰近牙受損),減少病患術後的疼痛及腫脹。
 

IMG_2324.JPG

 

IMG_2325.JPG

IMG_2328.JPG

 

IMG_2330.JPG

因為,我跟原先掛號植牙的療程不太一樣,所以做完前面檢查,也洗完牙後,都樓下來聽牙助另一個療程的說明。

此外,也因為我有輕微的牙周病,所以牙助還特別花了一點時間,教我正確刷牙的方式與觀念,也讓我了解到牙齒原來不是有刷就好,每兩顆牙齒的縫隙要刷30秒以上,每個細節也要特別注意。

IMG_2331.JPG

IMG_2332.JPG

IMG_2333.JPG

IMG_2339.JPG

IMG_2341.JPG

IMG_2342.JPG

看診結束前,牙助還給了我一副潔牙組,裡面有三條小牙膏+細毛牙刷,此外,還有兩罐漱口水,真的超級貼心的牙醫診所啊~

IMG_2343.JPG

一問之下,才知道是每個來治療牙齒的病人都會有這樣一組的潔牙組,這是我過去去過牙科中曾未受過的禮遇啊!好期待下一次療程啊~ 
 


想看更多均潔牙醫診所,請見:

官方網站 https://ursmile.com.tw/zh、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junjie.dental/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九零愛泡芙 的頭像
    九零愛泡芙

    香甜小吃貨柚子&椪柑一家

    九零愛泡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