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防疫在家上班後,腦袋不停打轉,思考著這『意外又難得』多出來的親子時間可以怎麼運用?

 
堆積木、排車車、玩貼紙、畫畫創作、繪本共讀等,能做的、能玩的我們都做過,總覺得不夠過癮,看著好友媽媽們在臉書分享的親子手作,內心總是好心動,於是選擇盡可能簡單,適合像柚子這樣小小孩可以操作的活動。

端午節我們使用海苔、鱈魚香絲跟肉鬆飯包迷你粽後,我又被好友分享的親子手作黑糖珍珠鮮奶燒到,決定試著帶著柚子一起自製屬於我們獨一無二的珍珠鮮奶吧!
 
製作手作珍珠/粉圓的方式真是百百種,每一種所使用的食材比例也不太一樣,天秤座的我有選擇性障礙,難以選擇哪一種比例是最佳口感、最佳美味,所以最後選擇了『陳家糧舍』的天然手作珍珠料理包不但有固定的比例的材料包,還附上教學步驟(IG有影片,步驟超簡單),做出來的珍珠還是我愛的粉紅色唷!

如果是跟我一樣很不會抓比例,真的蠻推薦『陳家糧舍』天然手作珍珠料理包唷!
(哪裡買:陳家糧舍蝦皮
 

接下來,想跟大家分享『柚子和媽媽 第一次手作珍珠』~~真的超好玩!!

 

柚子興奮的抱著『陳家糧舍』天然手作珍珠料理包,很期待接下來的手作珍珠!
 
 
一盒「陳家糧舍」天然手作珍珠料理包,內含:三包樹薯粉、三小包洛神乾。
 
 
材料非常簡單,步驟更是簡單,做一次就記得唷!(參考影片
 
 
首先,先拿樹薯粉、洛神乾各一包。
 
 
步驟ㄧ:將70ml熱開水倒入放著洛神乾的碗裡三分鐘
 
 
如果想要較深、較明顯的粉紅珍珠,建議可以使用較熱的開水,或是泡久些。
 
 
步驟二:將染上粉紅色的洛神湯加熱至水滾狀態。(一定要滾滾滾才好做
 
 
步驟三:將滾燙的洛神湯小心倒入盛著樹薯粉的容器後,快速攪拌,再搭配手按壓至黏土般柔軟即可。
 
 
 
步驟四:取適量捏成一顆顆,或捏成喜歡的造型。
 
 
 
步驟五:將捏好的珍珠放入滾燙的熱水中,大約煮15分鐘,即可撈起放入冷水中冷卻。(可視情況調整)
 
 
 
最後將冷卻的珍珠加入喜歡的飲品或食物即可大口大口享用囉!



 
製作做步驟簡單,食材簡單天然,成珍珠Q彈好吃,所以連續玩了一個禮拜,最後還改製成黑糖珍珠、包心粉圓...,但還是洛神粉紅珍珠讓人喜愛❤️
 

看完了我跟柚子兩的瞎搞糊搞,是不是覺得很有趣啊?媽媽我自己是覺得蠻好玩der!
使用『陳家糧舍』的天然手作珍珠料理包,食材都幫我備好了!一包包的包裝,不但乾淨、衛生、好存放,連製作都變得好簡便,
讓懶人媽媽、廢媳我一秒變賢慧,成就感大升,真的超級推薦

在手作珍珠的過程,柚子不但可認識不同的食材外,還可以藉此訓練小手手肌肉與肢體的協調,看到自己做的珍珠時,也能提升自己的成就感,增加對自我自信心唷!!

重點是自己手作的洛神珍珠成分簡單,健康好吃,超Q彈,比市售珍珠還好吃100倍唷!
如果當天沒吃完,隔天使用電鍋蒸,一樣超級好吃唷!

arrow
arrow

    九零愛泡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