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柚子正值萌芽期,每天的口水貢貢流(台語),

此時的口腔清潔對柚子來說超級重要,

此篇就來分享 柚子使用的【口腔清潔好物】吧!

 

沒錯,就是咱們柚子手中的兩款小物,分別是:

nac nac 嬰兒細柔乾濕兩用巾

nac nac 嬰兒指套清潔巾

(️非常方便好用,等等會一一介紹)

 

很謝謝nac nac提供這麼棒產品體驗,

讓媽媽我又多了一項寶寶口腔清潔的選擇。

 

 (大家可追蹤nac nac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acnac.tw/,常會分享豐富的育兒知識,及很不錯的活動唷!) 

 

此外,最近為了讓柚子練習刷牙,也會在清潔口腔後,

讓柚子就拿著寶寶使用的軟質牙刷練習。

(🍐爸表示:練習??我看是當固齒器咬吧!哈哈哈)

 

➖➖➖➖➖➖➖➖➖➖➖➖➖➖

 

◎寶寶什麼時候開始需要口腔清潔?

 

從柚子還是新生兒時,帶柚子出門,很多長輩看到我幫柚子清潔口腔,

都會疑惑的問:「這麼小也要刷牙唷?」

 

▲答案是:從新生兒、有進食後就要刷牙!!

 

至於為什麼沒有牙齒的新生兒也要刷牙、清潔口腔呢??

 

是因為寶寶有喝奶就會有奶垢,奶垢未清潔就會變成舌苔,

殘留的舌苔易滋生細菌,過多的細菌發酵會產生異味,

也可能引起口腔黏膜的感染,甚至變成鵝口瘡(白色念珠菌感染)。

 

所以,緊張型的媽媽我,從柚子自離開月子中心的那天後,

我一天至少幫他清潔口腔一次啦!

 

(通常護理人員建議,喝完奶後1~2小時都要清潔,而我老是處於剛清潔完又下一餐狀態,所以最後決定至少一天一定要清潔一次。)

 

➖➖➖➖➖➖➖➖➖➖➖➖➖

 

◎怎麼清潔寶寶的口腔??

 

▲我認為應該隨寶寶發展階段改變清潔模式,以我們家柚子來說,可分為兩階段:

 

一、【初生嬰兒】:從出生~寶寶還不會握牙刷。

P_20190717_153715.jpg2042888904

1)取一張拋棄式的紗布巾,不用太大。

2)如果紗布巾比較大些,可以折小一點後,繞在食指上。

 

或者直接使用nac nac指套清潔巾,套上直接可以使用,

有紋理一面清舌苔,平面清牙齦。

(超級方便,超適合沒長牙的寶寶)

3)準備一小杯開水,沾點水後伸進寶寶的口腔清潔,

清潔上下排牙齦,再清舌苔。是不是很簡單啊?!

(也可使用乾燥紗布巾或是指套直接清潔,但我習慣沾開水清潔,感覺較乾淨)

 

 

二、【萌芽寶寶】:柚子大概5.6個月時長牙的,剛開始萌牙時,柚子還不是很會抓握東西,所以刷牙主要是媽媽幫忙。而步驟就是跟上述(初生嬰兒)一樣。

 

line_15484334164402.jpg986625794

 

但隨柚子越大,牙齒越多,我就一定要使用較大的紗布巾來繞手指,

因為柚子會以為媽媽我的手指是食物,而大力的咬啊!!

較大紗布巾可以繞比較多圈,手指包的也比較厚

咬起來也不會痛😭😭😭

等到柚子大概8.9個月,比較會抓握東西的時候,

正值萌牙,牙齦不舒服的時候,

Screenshot_20190718-020543_1.jpg846693021

在上述方式清潔後,我再以軟質牙刷幫柚子加強,

最後將牙刷讓柚子主導。

 

➖➖➖➖➖➖➖➖➖➖➖➖➖➖➖➖➖➖➖➖➖➖➖➖➖➖➖➖

◎怎麼挑選寶寶清潔口腔用品??

 

▲因為是口腔清潔物品,會直接接觸口,

再加上是給寶寶使用的,所以挑選一定要特別注意,而我的原則是:

1)無添加:無添加酒精、香料、防腐劑、螢光劑

等,危害寶寶的成分。

2)細緻、材質佳,不傷肌膚

3)使用安全,不破壞環境

 

目前許多廠牌皆符合我選擇寶寶用品原則,

nac nac乾濕兩用巾在使用後,為目前大推的品牌,原因除了上述三原則外,還有:

IMG_20190718_075835.jpg705770296

  • 小包裝,攜帶方便,數量剛好不造成負擔。

 

如果以我的使用(清潔口腔、擦寶寶手臉、便便後小屁股、擠完奶的乳頭、當化妝棉或是卸妝棉等),一包2天可以使用完,不會因為太大包開封時間過長,而導致紗布巾的衛生問題。

 

图片1.png

 

 

 

 

 

 

  • 多元性功能,超級好用,不知不覺就對它產生高度依賴性了!

 

就如上面所述,各種使用(清潔口腔、擦寶寶手臉、便便後小屁股、擠完奶的乳頭、當化妝棉或是卸妝棉等),用過還可以清洗還可以拿來擦桌子、地板等,超級好用!

图片2.png

  • 乾濕兩用,自己加純水較安心,而且紙張較濕紙巾堪用。

(像我都會習慣將使用過的紗布巾重複利用)

乾紗布巾如何變成濕紙巾?

▲打開包裝貼紙加入80ML開水貼回貼紙等5分鐘。

 

图片3.png

  • 大小適中,不會因為太小而無法重複利用,更不會太大張而不好使用。

 

图片4.png

  • 無塵室自動包裝生產,防塵貼紙可重複開闔,保持潔淨衛生。

 

它牌使用夾鏈袋,容易滋生細菌,不然就是重複使用的紙巾保鮮盒,

如果沒有定期清洗乾淨,則容易有細菌殘留。

 

图片5.png

  • 柔細網布,立體網狀結構,能有效拭去污垢及灰塵,增加去污力。

图片6.png

如果是外出也很建議幫寶寶帶另一款nac nac紙套清潔巾唷!

图片7.png

图片8.png

不管是整盒攜帶,還是帶幾個出門體積都超級小,不占空間。

(像我就是使用乾淨夾鏈袋裝幾個,超級方便)

图片9.png

图片10.png

 

直接套上就好,不用在手上繞個半天,超快速就可幫寶寶刷牙。

(像柚子正值萌芽期,很喜歡咬東西,這時就要慢慢跟他溝通,

讓他知道媽媽的手不是食物。)

如果看完對上述介紹寶寶口腔清潔用品有興趣,可上麗嬰房網站深入了解唷!

https://www.lesenphants.com.tw/categories/houseware-outdoor

 

以上大致為我對寶寶口腔清潔的小撇步與推薦唷!!

有其他不錯用品也歡迎大家跟我分享:) 

 

@nac nac

#nacnac

 #嬰兒指套潔牙巾

#市場第一創新設計

#牙齒保養從乳牙開始 

arrow
arrow

    九零愛泡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